本馆概况

综合办公室

图书馆办公室主要负责协助馆长做好年度工作规划与总结,组织会议和全馆性活动。负责图书馆宣传工作,图书馆网站、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信息的发布、及日常更新维护;负责处理图书馆日常事务,包括图书馆员工考勤、各类费用报销、图书馆内部协调、对外联络等。

资源建设部

资源建设部负责根据我校专业设置的情况,按照图书馆制定的资源采购原则和标准开展各类资源订购工作,主动、及时、准确地采集各类资源,不断提高馆藏质量,逐步形成图书馆的藏书特色。能够按规定清点和检查到馆的各类资源,能够按相关标准和细则对入藏资源进行科学的分类、编目和其他加工,合理地向各校区各阅览室分配各类资源以及进行相关数据统计等。

阅读推广与服务部

阅读推广与服务部主要负责馆藏图书、报刊等文献的典藏、外借、阅览和咨询服务。除常规的借阅服务外,还提供图书预约免费电子阅览及相关咨询服务,负责离校手续的办理等业务。

信息技术部

信息技术部负责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软件的安装、日常维护管理以及升级工作;负责馆内计算机的安装、拆迁及软硬件维护工作,根据本馆各部门的需要安装相应的设备;确保本馆各部门工作的有序运作和各类数据库的规范化和准确性;负责完善全馆网络自动化的建设及图书馆服务器软硬件维护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