护士节 | 天使在人间,致敬时代守护者

发布者:图书馆发布时间:2022-05-12浏览次数:29

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图书馆 2022-05-12 08:16


图片

tiān

shǐ

使

zài

rén

jiān


在抗击疫情中

她们是“风暴眼”中的战士

在产房

她们是“世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”

在重症病房

她们抢救患者到生命的最后一刻

有人说,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

我看不见你的样子

但我知道你是谁

我不知道你的名字

但我知道天使就在身边……


5·12国际护士节

向时代守护者致敬

希望本期书单可以让大家

对护士这个职业

有更深的理解和尊重


夜班护士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周素琴著

出版社:四川大学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19.09

ISBN:978-7-5690-3025-9

本书为医疗主题小说,以普外科病房夜班护士梅芮护士为主角,讲述了她与不同的病人、同事之间发生了各种冲突和矛盾,其中有迷茫与挫折、友情和爱情,有医护人员和病人与死神搏斗结下的情谊。小说展现了护理职业的酸甜苦辣,通过梅芮内心的成长历程的展现,歌颂了护士默默付出、细致关怀的职业精神,也表现了作者对护士职业现状、发展困境和前景的思考。

图片


生死守望:我是中国护士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燕尾无声著

出版社: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19.07

ISBN:978-7-5680-5291-7

本书立足于护士行业,用一个个鲜活而温暖的医护故事,从一名护士的视角出发,展现不同于医生视角的“生死与病痛”世界。在书中,作者将个人多年护士工作经历整理成文,用生动的文字详细铺叙自己的入行之初、从“菜鸟”到“老”护士的心路历程、同行经历与困惑,同时重点讲述那些夹杂着感动与喜乐、无奈与泪水的印象深刻的病房故事,带领读者近距离走进“生死”与“病痛”,体味弥足珍贵的人间真情与人心的复杂时刻。

图片


逆行者家书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张丁编著

出版社: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21.01

ISBN:978-7-300-28660-0

本书精选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与家人的通信五十余封,分“为你出征”“等你归来”两编,分别收录逆行者写给家人的信与家人致逆行者的信。每封信末的“家书背后”专栏,图文并茂还原家书的写作背景、逆行者在前线的故事、亲人在后方的守望。

图片


雷神山战疫日记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赵东方著

出版社:湖北人民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20.07

ISBN:978-7-216-09975-2

疫情侵入武汉时,为了保卫这座千万人口的大城,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陆续驰援,一场场阻击战每时每刻都在进行。辽宁本溪金山医院肿瘤内科的护士长赵冬芳随医疗队于2月9日来到武汉,被分派到雷神山医院工作,她每天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写下日志,记述自己从忐忑到坚定的心路历程;记述了社会各界团结一心、奋勇抗疫的种种感人事迹;也记述了医患之间互相信任、互相鼓励的美好画面。每一篇日记都体现了作者身为中共党员和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,体现了坚定的信念与心底的善良。

图片


崇高使命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《崇高使命》编写组编

出版社:新华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20.02

ISBN:978-7-5166-5072-1

本书为新华社记者集体采写,新华社记者们通过一篇篇对白衣天使的现场报道,记录下一个个平凡的英雄,一个个动人的瞬间。忠实记录了抗疫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。这些记录,充分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敬业奉献的医者以及崇高的职业精神。这样的精神将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,齐心协力、共克时艰,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,医护工作者们逆行冲锋在危险的最前方,以血肉之躯为国家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的“隔离墙”。

图片


向光而行:战“疫”的色彩

图片
图片

长按识别开始阅读

图片

作者:江西美术出版社,江西省美术家协会

出版社:江西美术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20.03

ISBN:978-7-5480-7420-5

疫情无情人间有情,大美之艺和大爱之心是具有温度和力量的。画笔能抚慰受伤的心灵,色彩可以绚丽灰色的阴霾。书中四个篇章犹如微镜头一般定格记录着点滴画面,讴歌了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逆行者、感恩驰援于危难时刻的温暖双手、赞颂挺身于国难之中最可爱的人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扫码关注我们

图片
图片

让阅读成为习惯,让灵魂拥有温度

发表于海南
阅读 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