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入馆须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1-10-18浏览次数:74


一、读者持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入馆,证件只限本人使用,不得转借他人,不得使用他人证件。

二、讲文明礼貌,衣冠整洁。保持安静,说话、走路要轻声,请勿在馆内大声喧哗。入馆后请将手机调为静音或振动状态。

三、合理利用馆藏文献信息资源,遵守秩序,禁止霸位。

四、请保持馆内整洁,请勿携带食物及饮料入馆,禁止随地吐痰、乱丢杂物,自觉维护公共卫生。

五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,离开座位时个人证件、钱包、手机、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请随时携带,以防丢失。

六、爱护馆内书刊、设备及公共设施,严禁私自挪用、搬移或占为己有。

七、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入馆,馆内任何区域都严禁吸烟。

八、禁止涂画、撕毁、藏匿馆藏图书,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不得带出馆外。

九、离开图书馆时请配合工作人员的必要检查。

十、对违反上述规定者,图书馆将予以批评教育;情节严重者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。

十一、如遇困难或特殊需要,请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。

十二、本须知的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