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使用规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1-10-18浏览次数:78


一、读者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,到电子阅览室服务台开通阅览权限。

二、本室所有光盘资料仅供本室内阅览,概不外借。读者不得私自携带光盘、磁盘进入本室,如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时,须与工作人员联系,经检查批准后,方可使用。

三、读者选择用机后,不得随意调换,如因机器故障等原因需要调换者,须经管理人员同意方可。同时,未经许可,读者不得擅自更换本机的配套设备(如鼠标等)。读者开机后应及时检查电脑运行状态,如发现硬件或软件故障,请及时报告管理人员,不得擅自处理。

四、严格遵守上机操作程序,读者在使用中有任何的疑问均可向工作人员咨询。

五、严禁利用本阅览室网络访问黄色网站及反动站点,如有发现,管理人员有权立即终止其操作,并上报有关部门予以处理。

六、禁止私自安装应用程序,倘若因专业学习等特殊情况,确实需要安装软件者,须经管理人员同意方可。

七、保持阅览室的安静、清洁,自觉遵守公共秩序,严禁在室内吸烟、吐痰、乱丢纸屑杂物,不许跟读、跟唱、喧哗,不准带食品入室食用,违者将给予批评教育,情节严重者将中止上机。